雪液

回到那个无法替代的夏天

[辰菲]水纹 一

虚伪高中生辰×疯批菲

悬疑/恐怖无限流↓


我存着你的照片,听着你听的歌,我不会说的,好想再睡你的床。


  

01


    “Hi,铉辰。”

    黄铉辰停下脚步。


     这是felix搬过来的第三十天。黄铉辰没猜对,他的新邻居压根没想过搬走,反倒乐在其中,一有时间就缠着黄铉辰给他讲凶宅的事情。


    “啊,晚上好...”

    不可否认的是,眼前这位澳洲人的长相总是惹得黄铉辰移不开眼睛。

    他的眼睛大大的,眼尾轻轻挑起,挺巧的鼻子和看起来完美的唇形,走到街上都让人挪不开眼。

 

    “今天也去上班了吗?”felix关切的冲黄铉辰微笑。

    “嗯...一直都挺忙的。”

    黄铉辰放暑假这么久一天也没休息过,早上就去上班,下班回家便开始学习。

    “铉辰又没吃晚饭?我刚好买了泡面。”

   黄铉辰这才看见他手上提的黑色塑料袋。没吃晚饭的胃不合时宜的叫起来,他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,伸出手想帮felix提袋子。

    

    felix一下子把袋子拿开了。

    “不在这个袋子里,我去家里给你拿吧。”

    “哦哦...不然我一起去?”

    

    前脚刚上楼梯的人突然停了下来,沉默了几秒。


     “不用啦,你先回去。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 黄铉辰一进门便瘫在沙发上,等到昏昏欲睡的时候felix终于来了。

    “抱歉,我家里有食材,所以把面做好了才给你端过来。”

    黄铉辰一下子从沙发上坐起来,瞪大了眼睛看着这碗泡面。

    太香了吧!

    他拿起筷子就狼吞虎咽起来。


    felix搬来有一段时间了,他特别喜欢做饭做菜。第一次吃他做的饭是他搬过来第二个星期的时候。

    

    那天早上他边走边吃了一个面包,在上班的时候忙不过来,午饭和晚饭都没吃。到家楼下的时候几乎双腿发软,骂骂咧咧的对着空气质问自己为什么要租这种老式楼梯房。

    正在这时,felix下楼丢垃圾。


    “铉辰,晚上好啊。”他冲黄铉辰摆摆手。

    黄铉辰脸色发白,撑着花坛迟迟不说话。felix迅速扔了垃圾跑过去看他。

    “你没问题吧?”

    “没....好像是饿得有点低血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就这样,他吃上了felix做的第一顿饭。

    热热的瘦肉粥流过胃,他终于觉得好些了。没想到这邻居做饭这么好吃。

    “这比我在外面餐厅喝到的粥还好喝!”

    felix笑着看他。

    “要是你喜欢,欢迎随时来找我。”

    “粥里的瘦肉是牛肉还是猪肉?真的很好喝,或许你以后可以教我做。”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“猪肉啊。”







    felix笑嘻嘻的看着黄铉辰吃泡面,汤汁都沾到了脸上。

    “你吃到脸上了。”他递过去一张纸。

    黄铉辰从碗里抬起头,发现felix笑得格外开心。

    他笑起来像小猫一样,牙齿也像小猫的牙齿一样尖尖的,黄铉辰的脸顿时有点发烫。


    felix见他愣在那里,伸手帮他擦脸颊上的汤汁。

    他的脸和距离黄铉辰特别近,仿佛他再向前凑一下就会吻上去似的。黄铉辰只好移开视线,却又不小心撇到了他的锁骨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他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长袖,这个姿势刚好让他的领口敞开,露出胸口。felix的皮肤白得有些像瓷娃娃,锁骨像女孩子一样细细的,好看的线条在领口若隐若现。


   黄铉辰的脸迅速红了起来,一下子推开了他。

   

   “呃....我自己来吧....”

    

   felix摊了摊手。“你的脸怎么这么红?”

  “太热了……这破天气怎么这么热啊!”说完拿纸巾胡乱擦了擦嘴,头又埋到碗里吃面。


  “铉辰明天会放假吧?”

  felix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。

  “嗯?明天刚好放假诶。”不过felix怎么会知道他放假?

  “太好了,我想去购物,哥陪我一起去吧?”felix乐呵呵的看着他。

  黄铉辰一边大口吃着面一边含糊不清的答应了他。看得出来他真的很喜欢吃felix做的东西。

 

  “怎么你煮的东西肉都那么香?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猪肉。”黄铉辰一边叫一边询问着。

   

   “随便买的啊,可能是哥觉得我厨艺好吧,哈哈。”




   很快就到了第二天,黄铉辰起了个大早,趁着还没到与felix约定的时间赶紧背单词。

   远处的天边还露着鱼肚白,早晨的空气果然格外清新。突然,外面传来轰隆隆的声音。

   是一辆搬垃圾的货车。

   看到货车,黄铉辰突然想起那天雨夜里看到的男人,那个似乎是felix父亲的男人。

    

   话说回来,他真的从来没见过felix的父亲呢。




   

   一会儿之后,黄铉辰准时的穿上鞋赴约。刚打开门便看见felix站在他家门口。

  

   他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短袖和宽大的牛仔裤,看起来干净又清爽。朝下看去,他手里拿着一把刀。

   黄铉辰吓了一大跳。


   “啊...早上好。你拿着刀干什么?”


   felix有些不好意思的把菜刀藏到身后,抱歉的说:“不好意思啊,家里的菜刀钝了,我打算扔掉去买新的呢。”


   黄铉辰松了一口气。“你今天穿得好像高中生。”

   felix抛去一个看傻子的眼神:“我就是高中生。”


   高中生!

   他突然意识到felix是新搬来的,现在正值暑假,还并没有开学。不过眼前人平时总是穿一身深色,要么就是大衣,他还以为felix的年纪一定比他大。

    “我平时不总是叫你哥吗?怎么会以为我比你大呢。”felix轻轻笑了。

   

   附近的高中学校只有一所,开学的时候他会和我上同一所学校吧。黄铉辰这么想着,隐隐有些期待。


    要知道,他正在被整所学校排挤呢。


    到了商场之后,他带着felix转了很久。从他口中得知其实felix是澳籍韩裔,只是在澳洲长大罢了。怪不得他的韩语说得还不错。

    他看出来felix是购物狂了,他买了各式各样的手套还有好几件衣服,不过依旧全是深色,买了一个鱼缸让黄铉辰抱着,临走前又去超市买了一把很锐的菜刀。


    “felix会在这里住很久吧,准备了这么多东西。”

黄铉辰现在其实不太想让这个好不容易成为朋友的邻居离开。

  

   “我....说不准的,我总是走得急匆匆。”

   听到这样的回答,黄铉辰心里泛起一阵失落。


   “啊,对了,felix的父亲是什么样的人呢?我那天看见你和你的父亲一起搬过来,还没见过他呢。”


   眼前人突然沉默了,低着头看不清楚表情。




   “他不喜欢出门。”

   




/


谢谢有宝贝看!(*∩_∩*)
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
  


   
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